天气无常

   好几周碰见一次晴天,能见度低的吓人。大连的天气在冷和热之间飞快交替,我就不理解天气可以这样无常。
   最近的这些天一直窝在寝室里,没有出门,没有计划。唯一出去一次,和老祭去吼了一下午歌。剩下的就是翻译作业,阅读作业。
   翻译作业很让人抓狂,一篇三千字的随笔我就不知道作者到底要表达什么,我翻来覆去一天,终于凑了一篇翻译文,翻译完了自己都不敢看,怕吓着自己。反正读原文也不懂,我翻译的中文自然也不懂。
   忽然想起7月1日的雨天,大山老师从日本打来了电话。很开心又听到大山老师的声音,又想起那些和大山老师聊天的时候还有第一次的见面。
   …………
   忽然想起,我什么时候还会再去星海呢?什么时候还会再去海之韵?什么时候还会再去俄罗斯风情街和市区嘈杂的街道?
   说真的,我不愿再去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