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

     自从我打济南回来以后,天气突然变得炎热,晚上睡觉都要吹着电风扇。然而在炎热的蒸腾下我竟然感冒了,症状就是全身无力,鼻涕不断,头脑一天都处于晕沉沉的状态。感冒绝对是一个长久的折磨,折磨着身体的每一个器官,全身像被禁锢一样的难受。
     奶奶昨天出院了,全家人又一次一起聚在奶奶家熟悉的桌前吃饭,然后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这感觉真的很美好。想想回家来的十天,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经历,直到这个周末我才第一次觉得我回家了,回到了熟悉的家里。在青年水库的湖畔和爸妈聊天的周六晚上,和爸爸骑车去市区的周日下午,幸福的感觉不经意间侵袭了我,那时我也才觉得这就是我盼着回家的原因,和家人一起吃的晚餐,还有午后和爸爸一起的单车。
     周日下午,去市区的途中再次和爸爸蹲在东站的铁道旁等着看火车,讨论火车怎么过道差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十几年前的自己,也是在这里,看着途径的列车和爸爸说着聊着,只是那时这里还没有高楼,那时这里还是一片农田。
      为了暑假后的考试,最近一直在读日语的环境教材,专有名词之多,内容之难真的无法想象,但还是一点一点坚持着,因为这个暑假不仅仅是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还是一个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