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

     在医院的72小时,没有一次超过两小时的睡眠,没有一刻不疲劳的身体。不过看到奶奶拔掉胃管和导尿管,看到奶奶渐渐好起来的身体,心里还是很开心。这三天我和爷爷两个人睡地板,吃着咸菜和馒头,轮流睡觉看着点滴瓶里的药,每天都在小小的病房里度过。只有自己去做过了才体会到原来照顾病人是这么辛苦。
    说真的在医院的生活真的很乏味,我常常被医院特有的气氛压抑得感到乏力。除了和爷爷,就只能和实习的护士聊天。每天在奶奶睡觉的时候怎么打发时间是最大的问题,手机里没有朋友的通讯录,看小说看得头大,出去逛又是蒸笼一般的天气。
    这三天,我的脾气很不好,总是那么容易生气。特别是我在半夜刚刚睡着十分钟的时候就被护士叫醒,虽然我知道也理解这是应该的,但是在醒来的那一刻真的很崩溃。在压抑下发火的心情后还要一脸笑着帮着护士,体谅她们这一通宵的辛苦。还有隔壁的大爷,每天半夜三点把收音机开到整层楼的病房都能听见,而在一旁看护的儿子一言不发得躺着睡觉,我第一天是狠狠得诅咒,第二天再次听到这可恶的收音机的时候我是本能反应一样一跃而起,冲出去冲着病房门就是两脚,用同样整层楼都能听见的吼声冲着里面抗议。
    三天,每天的生活都很规律,早上五点半起床洗漱结束把病房收拾干净,下楼买早饭顺便买一份《齐鲁晚报》。然后白天的生活几乎就是趴在窗台上睡觉,看看点滴瓶,看小说还有就是一直不知道干什么地发呆,一发呆就是一两个小时。晚上吃好饭依旧重复着白天的生活。晚上要和爷爷轮流睡觉,我常常是下半夜三点半睡觉,中间还要被叫醒不知道几次。直到第三天我发现,我只要趴下三十秒就能睡着,一走路都会感觉到胸膛里的心跳。
    昨天婶子接替我的任务终于回家,为了省点钱,我坐了火车从济南到泰山,再从泰山坐火车到了莱芜西,寒假和小妞一起走过的小站。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就像那个冬日一样,冷清的站台迎接着这一天唯一的一趟客车。
    晚上和爸妈去青年水库吃了份炒鸡,在湖边聊到九点半,轻轻的夏风吹过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回来一周有余,这么享受在家的时光还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