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岛

最近的气温一直徘徊在零度左右,上周日玉娟打工又赶上周一是休日,结果直到周二才有了出去放风的机会。自从宿舍管理越来越严,我也不得不小心谨慎地过日子,要么白天老老实实外出五点之前回家,要么就要在外面熬到半夜等宿舍大爷进入梦乡才回。这样子,出去的次数骤减,每次等来个出去的机会都是兴奋不已,于是玉娟管这个叫放风,而我也是每到这样的机会就撒欢儿地玩。

去松岛这是一个脑子一热的决定,毕竟这种海岛的自然景观在凛冽寒风的冬日是一年最冷淡的旅游季节,但是转念一想再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离开仙台,在仙台住了半年竟然没有去过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这未免有些说不过去。最后,一咬牙,决定还是要去体验一番。

从仙台站转乘东北本线松岛下车,天气还算晴朗。沿着岸边一路散步,虽然游人门可罗雀,但是风景出乎意料。原本意象冬天的萧条完全不见,冬日的海水是深邃的蓝,海平面上散布的小岛也是被松树点缀的郁郁葱葱。从五大堂到瑞严寺,这里留下的不仅仅是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还有着浓烈的人文气息,这里曾被无数的文人墨客歌颂赞美,更是留下了很多优秀的国宝级历史建筑,走在松岛,其实体会的是完全不同的仙台。

我和玉娟一路就这样忍耐着寒冷,在海边喂野鸭,走过庄严的瑞严寺参道,吃着烤牡蛎……这里是可以看到的是难得的仙台历史。

说起松岛,一定要乘游览船,穿梭在一个个鬼斧神工的岛屿之间,看着跟随在船后的一群海鸥,自然所带给人的兴奋敌过了寒冷,甚至让我想起了九月的地中海。玉娟和我几乎全程都在后甲板拍照看风景,在零度的寒风里兴奋。

回来的路上,彼此握着被冻得生疼的双手却难得没有抱怨,毕竟,这准备并不充分的出游是那么值得。

我常和玉娟说,仙台看到不老建筑,就算是的确够雄伟的仙台城也只剩下了残碑断柱和后加修复的城墙。比起北九州,仙台的曾经不在一个等级上的辉煌,而随着近代的推进,那些优势却渐渐变得微小。

如今的仙台,依旧是东北第一大中心城市,但是在市区去看不到历史。而松岛,应该说是承载着仙台逝去的美好吧,在这里可以再一次体会到仙台作为一个历史古城的魅力!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