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小总结

在西友超市度过了新年零点,又在轮王寺看人们聚集着祈福敲钟,没有一点实际的感觉就跨入了2012。看着微博,blog上朋友一篇篇新年感想,年终总结,才觉得时间流逝不复。而尤其到了这种标志性的辞旧迎新的时节,才会越发感到面对时间自己的无奈。

这一年,日记写的不多,经历却是最多。从年初的找工作到而后的毕业,再到毕业旅行搬家到仙台,正因为事情不断,更觉得时间飞快。

找工作的年初是忙碌的,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几十次往返于东京北九州之间的夜间航班,坐在候机厅里安静的自己和每一次在羽田机场候机大厅通宵的睡眼朦胧。虽然疲惫,但那是是最有目标和希望的时候,是最执着最自信的时刻。311的东日本大地震,我正在东京面试,也是那一天面试的企业成为了我将来几年内要去奋斗的公司,地震带给我的回忆也因此更多了一份难忘。

找到工作后的日本浑浑噩噩,和玉娟一起度过的一个月几乎是远离学校研究室的生活,我们更是趁着这点时间回国一周多,也算是弥补了我来日本后从没有回家的遗憾。直到四月末的那段日子,过的很是舒服,看看电影睡睡觉,逛逛街打打球,要不是脑子里时不时冒出来还有毕业论文的困扰,我几乎都要忘记了自己还是个学生。

六月开始,因为小薛的回国冷清了很多,虽然周末还是会去何哥家里打麻将吃饭,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了图书馆和研究室,毕业论文很难缠,自己也真是一次次计算修改,那时候的自己常常会写到凌晨图书馆关门,最晚会在研究室呆到三点钟,因为同期毕业的人不多,我这样自然成了研究室爱学习的好榜样,很多人看到我一下午加一晚上几乎一动不动坐在电脑前,都是一幅惊讶,质疑写论文难道真的要这么痛苦?

八月答辩结束,和玉娟一起开始了计划已久的旅行。两个背包客摸爬滚打地走过了欧洲七个国家,一路上困难不少,不过现在回忆起来全是开心,在欧洲,在路上的那一个多月真的成为了迄今为止人生中最绚丽的色彩和记忆。其实除了欧洲,4月还去了越南,虽然算不上旅行,但那次出国却坚定了我要背包去欧洲的信念。

欧洲回来日本已是初秋,整顿行李离开生活了两年的北九州北上仙台。在这个比北九州繁华很多的城市,自己开始觉得自己是个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就这么稀里糊涂就迎来了新的一年。

如今回头看看,一年时间转瞬即逝,昨天忽然看到伦敦奥运就在几年忽然抵挡不住的感慨,原来离那个记忆清晰的2008已经时隔四年。

不过不管如何,2012自己即将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希望一切好运!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