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讲义

    原本一直在为集中讲义安排在暑假抱怨,可是第一天的课上下来倒是丝毫没有觉得无聊,反而是眼前一亮。上了一个学期痛苦的课,终于等来了大一下学期算是课程上的安慰。

    只有三个人的课程大家都很放松,两位教授的课程安排也是精彩绝伦,五个人将桌子围成三角形几乎就像是在聊天,加上可以随时喝咖啡,再加上一起上课的诚一和藤山本来就是朋友,这次又一起去天津,自然是话题不断。
    课程以讨论,小组作业为主,中间穿插着讲义。两位教授配合很是默契,真不曾想到会有如此精彩的课程,我们的积极性不但充分被调动着,还像孩子一样被领到校园里去找大自然的“颜色”,还要亲自做明信片……整整一天的课程,从九点到下午将近6点,第一次上一天课不会觉得乏味,虽说连着上一天同样的课的经历还真的似乎没有。
     这一次,也充分体会了北方校区人文类教授和我们这边理工科教授的区别,更加感性更加柔软的教学方式也许更容易被我接受吧。
     下课,把包扔在研究室去接苗苗,老师见到我问我是不是苗苗爸爸时自己倒是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一种责任感却瞬间充满了身体。背着书包拎着伞,手臂上缠着水壶,另一只手还要拉着苗苗。这一身装备,真的和家长带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一路上,苗苗是不断的讲着好玩的事情,虽然她说的很多我听不懂,但是我却很开心,是因为自己也被一颗童心感染着,是因为自己觉得生活可以因为一个孩子而很精彩。
     回到家,苗苗看电视我做菜,何哥家的冰箱有什么只能自己找,问苗苗什么东西在哪里几乎都是一问三不知。
     很久很久了,两个月以来第一次,第一次觉得做菜是种乐趣,第一次觉得做菜时候充满力量。苗苗不停跑来“捣乱”,但是当苗苗说我做的肉末茄子很好吃的时候,那滋味儿,高兴到无法形容!
     两个人边吃边聊,我也讲着自己小时候有趣的事情,好久没有这么简单地笑过,为了一个只是天真但并不搞笑的趣事。因为话多,这饭吃了半个多小时,而后洗碗收拾桌子,苗苗则被我催着去弹钢琴……
     8点多,何哥下班回家,我的工作结束。
     周日,辗转首尔去天津,诚一说要一起从韩国吃到中国,每天都好好喝,那当然,酒不醉人人自醉,和诚一一起喝酒更主要是扯淡。而今天MARIKO和我说了梵高作品展的事情,我单单为此就可以高兴好几天,明年1月1号,终于可以见到自己临摹过作品的原作,但又会是和谁一起去呢?想起这些,倒是感到了些许的失落。

《集中讲义》有2个想法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