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完的大连(续)

     起伏的心情
     面对大连,一切如预想的一样,不管自己如何去努力,总不能保持一种平静的心情。
     我们疯狂地在海边呐喊,悠闲地漫步在西安路,在很多时候是前所未有的好心情。然而,在某一瞬间,在嘈杂的人群中自己却突然变得无法相信的安静,一种叫寂寞的杀手把自己的心脏勒得生疼生疼。
     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大连吗?难道这就是自己走过的四年的街道吗?
     起伏的心情有时就像山顶与山谷的距离,不像一片落叶随风摇曳,而如一颗石子突然跌落,在谷底激起一阵回响。
     笑脸中偶尔有着忍不住的眼泪,这就是我的大连。
 
     野上教授
     和野上教授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尤其是在喝点小酒以后,更是止不住的天南海北。
     因此,我喜欢和野上教授一起的时间,无论是学校的酒会,还是一起出行。
     在大连的五天,自然也就有了无数和野上教授聊天的机会,饭桌上,马路上,山顶或者海边……
     最后的晚餐,我跑到野上教授的座位旁,互相满着酒说起了很多很多。在日本这一年,真的受到了野上教授数不清的关照,我们在一起喝酒甚至感觉不到几十岁的年龄差距,是师生,更是朋友。而这也是和在国内学校上学所体会到的完全不同的气氛。
     回来的路上,野上教授说明年一月,九月还要一起做这个项目,也一定要找时间带我去他的家乡,一起去北海道滑雪……
     对于野上教授,除了尊敬,更是一种深深的深深的感谢!
 
     希望
     在大连,很多时候感到的是希望。
     带给我希望的不仅仅是裕沙,还有清水,大道等等这些朋友。
     
     归途
     离开大连的早上,依旧是晴空无云,只是每一步都觉得那么沉重。
     在进入候机楼的时候,我向大连鞠了一个躬,是告别,也是告诉大连等待着再会。
     进入海关,想起了钱所说过的一句话:
     过了海关,就剩下深深的寂寞了。
     而在飞机离开大连的那一刻,那种寂寞瞬间包围了无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