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顺利

      前几天用了将近四年的笔记本屏幕开始有微微的闪烁,忽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结果,也就一两天,闪烁的现象没有了,我开始庆幸自己的笔记本起死回生。也就有一两天,屏幕开始突然的黑屏,开始以为是热键驱动的问题,结果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伪黑屏,我的笔记本基本可以退休。
      虽然用了四年的笔记本突然要换掉有很多不忍心,但是为了寻找继任者我趁着难得的晴天骑车去了YAMADA电器。对于现在基本不追求性能的我来说,店里的电脑显然有一点偏贵,走马观花,除了买了些零食,一无所获。走出店门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天天为其提心吊胆的老电脑终于不用再担心了。为了不浪费温暖的阳光我推着车子来到洞海湾的岸边。这里是一个我从来未曾来过的岸边公园。
      已经含苞的樱花树沿着岸边一眼看不到头,鹿儿岛本线的铁桥上时常经过的列车,岸边的绿地还有夕阳下变成金色的水面……这里的樱花盛开时该有多美?我想起了高中时的自己,周五的夕阳下推着车子站在大华社区的树荫下,没有樱花,没有海湾,心情绝总觉得有几分相似。我就这么一直坐在岸边的石凳子上数着经过的列车,直到有点寒冷的风吹到自己的身上。
      原来马上就是赏樱花的季节了,这几天已经看到了电视节目上经常说起的樱花前线。九州马上就要被樱花覆盖了。
      大连理工那几棵总会被误认为樱花的桃树已经盛开了吧。像盼望樱花的心情一样,开始盼望新学期,新电脑和网络。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