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记流水账

      以现在一周多写一点东西的速度来看足以知道现在生活的单一。研究室成了每天生活唯一的背景,即使坐在桌子前面大部分时间都是看着消磨时间的网页。下雨的天气在阴云密布的周末过后依旧持续,我总觉得阳光已经是很久以前的回忆。
      研究室的电脑慢的不可思议,以至于我总是以为自己的电脑是不是死机了,在我极端难以继续忍受的时候他又突然跳出一分钟前点击的程序,我很无奈,但是却没有什么办法。
      研究的题目正在慢慢得具体化,有时候为了看点东西竟然可以一直在研究室呆到凌晨1点,我虽然一直不是很喜欢努力,但是有时候却很喜欢在研究室呆到很晚的感觉。今天导师基本肯定了我要研究的东西,自己也忽然觉得有了具体的方向,终于告别了半年来的漂泊不定。
      最近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网站,介绍北九州的历史遗迹,于是我也开始张罗着像走遍大连一样走遍北九州。来到日本,感触颇深的就是日本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比起国内真的是做到了极致。门司港说真的又有多少真正有价值的遗迹,而如今那里却改造得如此之美。而与门司港相比,文化遗产的建筑价值以及数量绝对在其之上的大连市中心(中山广场周边)如今却无人问津。而包含了中国半部近代史的旅顺呢?那里有着数不清的老建筑与超过30座依旧保留的堡垒炮台,但是却面临着被破坏殆尽的危险。无比惋惜,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曾经在它还没有面目全非之前慢慢地欣赏过!
      这个周末要去熊本的水俣,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