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费奖学金

     北京签证归来,一切都已经就绪了,只等着出发。
     拿到文部省和经济产业省的“亚洲人才基金构想”奖学金,真的是高兴了一把,这项每年名额并不多的奖学金能争取到,要感谢的不仅仅是我的导师,还有很多很多不惜余力帮助我的人,比如大连理工的由老师和我们的系主任李老师。
     虽然,在刚开始曾经因为要留日工作而感到迟疑,但如今早已经只剩下激动和高兴。因为这次在北京,国费的留学生在出国手续的办理上我真的体会到了很多的优待。在留证明的不需要已经让我得到了很多便利,然而,除了这些,在提交的材料上,也要比自费留学少很多,除了国费认定书,只要上交户口本的复印件和入学许可书。办理时间仅仅需要十分钟,而且还是全部免费。而这些,之前是没有想到的。
     更没有想到的是之前提交的入学金要退回,机票也是免费提供。这一切,让我和爸妈好好开心了一下。
     上周,在上交了契约书与宿舍申请之后,入学手续已经全部结束,如今签证机票也几经拿到,仅仅是期待着出发,去面对下一个人生的挑战。
      

《国费奖学金》有5个想法

  1. 恭喜恭喜,看来你前一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哦!到了日本还要经常跟我们联系啊,不能有了妞就忘了兄弟啊!哈哈!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