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银河

     晚上刚要下楼去走走,爸爸吃完饭回来了,说要我一起去打泉水。反正我一个人出去闲逛也没有什么目的,一起去就一起去吧,那边我也没去过,正好去看个新鲜。
     打泉水的地方在北山脚下,青杨行水库的西边,这一路骑车,除了经过村子,几乎是看不见路。月亮还没出来,虽然繁星满天,也无济于事。在果园的槐树下我差点摔倒……幸好爷爷硬是要我带了手电筒,想想当时要是真倔脾气不带,这一路可够受的。
      爸爸在前面倒是骑得自在,回头和我说:“你啊,是没走习惯,我有时候九点半还来呢。没有手电不也是一样?”
      “萤火虫!”我倒不在乎爸爸的话,反而为身边出现的一个个萤火虫吸引住了。想起从前初中的时候,学校操场的西边田野也常常有很多萤火虫,我们还捉萤火虫回家扔在蚊帐里。而如今,那里新建的道路拦腰截断了大片的田野,原本的农田很多也变成了林场,这几年,哪里还有萤火虫的影子。
      “前几天更多,六月底七月初的时候吧,一群一群的。”爸爸一点也没有吃惊,原来我曾经以为枯燥无味路上有这么多乐趣。
       到了泉边,因为还有人在接水,我们在路边停了下来。
       仰望天空,瞬间被繁星征服。
       这里没有城镇的灯光,在黑暗的衬托下,星空是那么灿烂。西北的天蝎座,东北的天琴座,横跨南北天空的璀璨银河。
       有很多年很多年没有看到银河了吧,初中的时候常常在晚自习后去农行看星空,现在那里已是一路灯光……
       真的很美,我相信再好的相机也无法记录这一刻仰望天空的美丽。  
       随后在泉边的小河,我趁爸爸打水竟然捉到三只螃蟹。
       今晚,真的丰收了。
       而这一切,似乎都是不期而遇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