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周末

  连续的自习上课,一周下来总会觉得累,时不时会有想偷懒的感觉。

  现在的一周没有什么起起伏伏的新鲜事,也没有大一大二一样各种还算精彩的活动,讲座不愿意去听了,学校来什么表演也不在乎了。总之,随便抽出一天无限延长,就是现在生活的样子。

  自习的时候常常想起曾经高三的那些日子,也曾经这么努力,也曾经这么充满着理想和希望。DSC05290

  周六大连图书馆举办日本浮世绘“写乐再现”展览的最后一天,忙里偷闲,和玉娟一起跑去看画展。白云山的市图书馆还是第一次去,费了很多功夫,走了不少错路,总算还是摸索到了目的地。

  画展不大,但是对于我而言还是很精彩,第一次这样去接触日本的浮世绘,虽然很多只是摹本,但依旧可以体会到里面历经沧桑的味道。虽然曾经的歌舞伎,狂言已经不再风光,但是从写乐的大首绘里却能感受到穿越百年的魅力。而写乐本人充满神秘色彩的故事也深深的吸引了我一把。

  日本文化,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深入到我的身体,吸引着我。

  想起高中那个时候,和静姐跑去美术馆看印象派的展览,在美术馆外足足排了一小时的队。

  而我似乎就是这么热衷于美术,热衷于画家让人感叹的人生。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