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整整一周的时间,为了留学考试报名到处奔走,从毕业证明到成绩单,加上各种表格和入学志愿书,看书的时间少了不少。
在这一周里老师也帮了不少忙,班主任的的鼓励也让我觉得充满了信心。导师把今年八月的环境管理试题和英文试题寄了过来,看到题目后多少觉得自己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环境管理的题目很少,但是除了填空就是基于主观题和客观题混合的论述,对于现在的我真的很难。但是英文可以安心一下,并不是很难,也许是这两个月的复习多少会有效果的原因吧。

   过去年一年的学习真的收获很多,学习二等奖学金、日语专项学习三等奖学金。还是第一次收获这样的喜悦,而且临近毕业也越来越体会到日语系的互相帮助与英语系为名誉争夺的鲜明对比。我也不止一次的考虑过,这些大概就是文化的感染吧。其实,我更喜欢这样含蓄的东方文化。

   这个周末要为提交导师的一篇小论文努力,为了去日本留学,这次真的是付出了我的所有。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