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五厘米

   “知道吗?听说是秒速五厘米呢。”
   “什么?”
   “樱花下落的速度,秒速五厘米……”         
   “你知道的还挺多的嘛。”
   “看起来像不像雪花?来年我们再一起赏樱花吧……”
     ……
     时间与距离消磨了曾经两个恋人的感情,最终也没能在一起欣赏春天的樱花……
     终于,又看了一次《秒速五厘米》。还是伤感的结局,面对命运的彷徨……面对现实的无力……
     整部动画很压抑,在那些飞速闪过的一个一个画面里我似乎看到了模糊的自己。
     相爱的恋人没有走到一起,因为我们面对的人生太庞大了。很多时候我们甚至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
     
     “即使我们发了一千次短信,但是心与心之间也许只能靠近一厘米……”
      远野的话又回荡在耳边,为了那仅仅的一厘米,我依旧还是在无助地努力,即使是在编写没有收件人的信息。
      
      《秒速五厘米》,这次深深刺痛了我的心……

《秒速五厘米》有2个想法

  1. 的确,有时候我觉得我们的人生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人生往往只会留给你痛苦的回忆。但是假如那是你想追求的东西,那就别考虑什么后果,别考虑成败与否,尽力地去追逐吧,因为,我觉得可以给我们放手一搏的机会已经不多了,青春就快与我们告别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