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昨天日本文化课上jacky突然打来了电话,突然的来电让我觉得有点吃惊又从心底预感到一些什么,虽然是二十几人的小班课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偷偷接了电话,小声地告诉他正在上课,像做贼一样……
      “OK,OK”jacky简单的两个单词就挂断了电话。
      “大哥,你还记得我吗?”接着就是一条短信,正好赶生了我第一节课下课。
       急不可待的接通了jacky的电话。
      “你小子!!我还想问你记不记得我哦”
      “哈哈,我现在去大连啊!”
      “啊?!真的啊……”
      “嗯,我正在上海机场,去丹东经过大连”
      “我们可以见面了……”一下子我不知道说什么,心里是一种说不出的开心和激动!
      “也许,因为有急事看情况啊,我到大连大电话给你!”
       ……
       这个电话让我感到很就不见的激动,接下去的两节课一直特别开心,很久没有过的开心。
       jacky来到大连已经四点半,因为有公司的事物在身便先去汽车站打听班车了,jacky告诉我极有可能会在大连住一晚上,因此我也做好了安排,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和jacky一起去喝次酒,好好聊一聊。
         一个下午我们断断续续通了四五个电话,他每到一个汽车站便会和我联系,我似乎可以在这个城市感到他的体温,那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
      最后的结果很失望,我们没有机会见面,大连没有夜车去往丹东,明早有事请的jacky只好很匆忙的离开了大连。
      “兄弟……不好意思……大连夜车都没有明早又来不及,而且明天比较重要,我们先走了,下次再来看你!”
      “因为今天没有到丹东的飞机,大连和沈阳算是最近的了,想到你在大连所以就来了,没想到还是没有见到……”
       没关系的,我当然可以理解,其实不管怎么样,我还是特别特别高兴,因为我觉得自己在那一瞬间和jacky是那么近,只在同一个城市……只是擦肩而过……
       我告诉jacky只是想和他一起喝一瓶啤酒,而jacky说一瓶怎么能够?一箱又怎么能够!!
       是啊,我在想,当我们见面会喝下多少啤酒呢?
      “我看看你住的城市我心里特别高兴……”
       是啊,兄弟的心是可以相通的,我们没有见面,但是我们的话语建议就是从前的熟悉的感觉,没有陌生,没有疏远,大概在我们的心中都记者一句jacky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朋友是一辈子的!而我们这样的兄弟是来世还会在一起的!
       愿上天保佑!

《兄弟》有2个想法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