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观

     昨天基础日语课出了一个比较有趣的辩论题目——你会选择嫁给一个有钱而没有爱情的人还是一个相爱而贫穷的人。男生要站在女生的立场上来考虑。当然,大多人站在后面的观点,但还真有女生站在前面一边,这对于我而言可以理解但是会无比鄙视。
     我起来去说自己的观点,结果后来越吵越乱,无奈了,也很气愤。总而言之,有些女生眼里只有钱,好像用硬币把自己砸死都可以。二十岁就这样你以后还要干什么,也不怕被钱累死吗。
     当然,人的价值观是不同的,虽然是无可厚非的东西,但价值观却是分优劣的,天天看到的只是钱的时候难道不是很短钱很悲哀吗!当然,如今的我们越来越现实了,我可以理解只是不可以接受。更何况你还只是大学生,还没有步入社会阿,难道就不可以保持久一点点这也许已剩不多的纯真吗?
     中午给echo发短信,问她同样的问题,echo告诉我她会选择第二个。其实很奇怪自己为什么当时会忽然想到问echo这样的问题,也许是突然的孤单中去找一点自己相信可以得到的信念吧。
     总之昨天的辩论对我的震撼挺大的,好好考虑了一下自己的价值观,也觉得有自以为很成熟的人有多么傻b,无奈的人已经晚期,没救了!
 
*****************************************************************************
     运动会坐了一天真的很累,到了大学发现这里的运动会毫无意义,强迫当观众不说还要组织你拿着自己做的东西既有助威喊口号来应付主席团检查。越来越像幼儿园还不能自理的孩子了。外语还是比较人性的学员,虽然一样智商不是很高,但完全可以五十步笑百步,因为一些大院根本就是残忍,一天能把学生折磨半死。
     运动会结束和玉娟跑去黑石礁吃火锅,两个人竟然吃了两个小时,看天黑了便又去海边看星星,迎着有点寒冷的海风,怀抱一份放松的心情。看着广场上滑旱冰的人们,看着那些欢快摇着尾巴的小狗,看着星海璀璨的灯火和满天繁星,看到的是夏初属于大连的活力!
     和玉娟一起出来的次数挺多的,好像几乎全是吃饭,而像这样来海边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在大学的好朋友不多,自己已经把自己封闭,玉娟是最好的朋友之一,虽然我们聊天的次数不多,虽然我平时不太和她讲话但是毫无疑问她确是我这两年来最感谢的人之一。肯听我发发牢骚,肯配我走很久的路,似乎有点像狗狗。
      这个运动会一定会因为那晚满天的繁星而难忘!   
     
    

《价值观》有2个想法

  1. -_-小样!!!
    敢说我想狗狗?!!
    下次非让你请吃狗肉不可
    呵呵
    还是挺开心 和你一起看星星,听歌……能做你的狗朋友 呵呵
    正应了那句[猪朋狗友]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