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叨位去

     去舅舅家的路上经过铁路,正好看到火车经过,专门停下车看着火车驶过知道离开视线……
     从小时候依赖,自己对火车一直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一种特别的依赖,难以形容有割舍不去。
     很小的时候常爸爸常会骑自行车带我出去玩,那是去市区很遥远,一路上远不是如今的繁华,更没有外环路。我和爸爸两个人总是专门饶东边的小路去火车站,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火车站,在那里看火车,呆呆地蹲在站台上,看着火车的开进开出,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一看就是五六年……
     时间久了回家我会顽皮的学火车机务人员抱着饭盒蹲着吃饭,小时的画本上一页又一页画满了火车。
     小小的火车站乘载了我无限的乐趣,在我的心中,那儿比什么游乐场更有吸引力,更有魅力。
     随着慢慢长大,渐渐有了很多坐火车机会,我把每次机会都当作是一种享受,看着窗外不是风景的风景,体会内心里那份火车的梦想。高中离开家乡读书,坐火车成了家常便饭,但无论多么拥挤,我从不会抱怨我的旅途,我知道自己心里那份对于火车的感情早已深深的形成了烙印……
     高考前的几天和爸爸住在上海火车站不远的宾馆,我们无论如何每天都会在火车站后的停车处看火车,站在空地上,看着火车的一列列驶进站台,看着夕阳渐渐消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安慰和温暖。谁也不知道那些火车带给了当时正在巨大压力下的我多少的安慰和轻松,大概只有爸爸理解我吧。
     火车似乎是漂泊的代名词,孤单得驶过田野河流,偶尔的汽笛撕破安静的旷野,反而更加凄凉……自己为什么会喜欢火车呢?使因为那种“一个背包走天下”的感觉和向往吗?
      如今的火车站周边早已渐渐繁华,再也不是从前的记忆了,每次经过也不会在蹲在站台上等火车,有的只是淡淡地感伤和失落……
      ……
      看着火车的远去,心里默默念着:
      火车叨位去,
      火车叨位去,
      火车叨位去……

One thought on “火车叨位去”

  1. 那是要把我们送去远方,还是接回家乡?
    我们要接受四海为家的祝福,也要时刻记住家乡的牵挂
    每次一个人踏上短暂的旅途,我也会想很多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