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很难描述现在的心情,不仅仅是迷茫。

坐在接近零度的,机场外露天的椅子上,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委屈和难过。真的从内心觉得自己很辛苦,可是却迷茫的不知道这样的辛苦可以换来什么。

说明会,笔试,即将到来的面试……心里没有底,真的对于面前的一切充满了未知的恐惧又没有探索的好奇心。

他妈的,真的是他妈的无奈。

在被赶出机场之前,坐在温暖的到达大厅沙发上,忽然想到了一些从前的事情,心里的苦涩一秒钟便充满了整个身体。现在的自己不再需要同情,更不需要鼓励,因为能真正支撑自己的人有时候觉得已经离开了。现在的自己只能打肿了脸充胖子,即使再难,即使再无奈也要坚持下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想想2000年前刘邦数次落魄,徐州战败甚至除了夏侯婴连一个随从也不在,最终却称霸中国。这样的故事一次次提醒着自己,如今自己经历的这些困难又能算是什么呢?可为什么面对这些我却觉得力不从心?

现在给自己拍张照片应该很不错,把随身带的衣服全副武装的自己活生生像个爱斯基摩人,脑袋上甚至套了两个连衣帽,几乎僵硬的手指敲着键盘……

最近往返两次东京,却没有什么像样的收获,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要这样继续下去。6号唯一的空闲,用一上午完成要提交的小论文,我和钱跑去了靖国神社和神保町,晃晃悠悠地一下午,心里倒是轻松。可是,明天的说明会?我难道明天早上直接去大阪?算了吧,这次是真的跑不动了,明早坐第一班BUS回家,先睡一觉吧。

2点半,以次来纪念我第一次大冬天坐在外面的通宵,看着嘴里呼出的白色呵气却冷得不敢闭上眼睛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