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骂人

今天考了TOEIC,出了九州国际大走在刺骨寒风的八幡街头茫然失措的感觉。不知道做的怎么样,不是完全不会,当然更不是完全会,只是很久不接触英语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这样一下午做下来做的是好是坏。

和钱打着电话,手冻得生疼,随后去看苗苗的音乐会,坐在温暖的演奏大厅门外四点钟吃作为午饭的面包。这就是最近的生活,丝毫没有规律,有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前几天更是两天加起来睡了五个小时。说心里话,很辛苦,但是每当看到疲倦的自己,看到不堪的自己总会有一种不能放弃坚持下去的勇气从内心的深处升起,即使再累即使再辛苦依旧是精神饱满面带着微笑去参加每一场说明会,积极地去参加小组讨论,信心百倍地去参加笔试。

从广岛到福冈,从大阪到东京,从神户到名古屋,我就是这样的马不停蹄,带着一种叫做希望的东西一步步走着。

27号晚上,睡在羽田机场的国家航站楼大厅,一晚上翻来覆去没有丝毫睡意,就坐在椅子上看着天亮。28号东京一天从早到晚的说明会,换了十几次地铁先不说,结束选考还要去赶飞机,整整一天,连顿像样的饭也没有吃上。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真的很想骂人,这些辛苦从不曾对爸妈说过,那种疲惫从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也不是我喜欢的奔波。真的很不公平,有太多的不公平,总是有很多事情不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进行。

想去抓住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你而去,离去的毫无准备;想去争取的东西也许根本练去尝试争取的机会都没有。每次看到有点狼狈的自己总是很想骂人,很想骂一些人,即使自己也知道这样的想法有多么的无力和无意义。

很多人说天蝎座是很理想化的人,而我也是这样,对于生活理想,对于爱情也理想。经过很多,我发现这种理想化真的全是狗屁。于是,开始学着对什么都不报希望,是自己的终归会是,什么挽留争取都随风而去吧。也学着变得大度,像老罗说的,要让那些抛弃过自己的人早晚都会发现,他们的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终于,最近的说明会有了一个很短暂的空档期,虽然几天以后还将往返于东京,还将一次次去福冈,但是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四天了。

回想尤其是这半个多月以来的忙碌,自己真的收获了很多。认识了一些同甘共苦的朋友,也发现了自己内心那份永远存在的自信。的确很苦,但是也有着不少乐趣,比如在广岛去看原爆遗址,碰到了一个很好的哥们儿主动帮我照相,还坐在河边聊了好一阵子;在福冈,认识了好多人事的人,他们看到满屋子的人只有我这一个外国人都会主动和我聊几句,而那时自己也总是很健谈;在宇部,和两个长崎大学的“战友”一起乘电车回家,在北九州的小仓各奔东西;在东京认识了一个学中文的女孩,中文说的那叫一个流利,我们从银座一起乘地铁到东京,还互换了电话号码,回来一查,这姑娘竟然是日本中文歌曲大赛的冠军,网上视屏一大堆……

总之,自己还要再接再厉,好兄弟钱也要加油!即使失去所有,朋友才是永远站在自己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