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0

这是2010年的冬天

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寒冷

学校的楼群压抑在阴云之下

人们蜷缩在大衣里行色匆匆

我站在四楼的玻璃窗前

俯瞰着风雪飘摇下的城市

可是这一切都即将消失

祛色的理想褪色的爱

再见,2010

再见,和我一样迷茫的人们

阿甘说生活是一块巧克力

我想也许他是对的

有人说生活是没有寂寞和距离

我想也许他是对的

上帝说生活是救赎和忏悔

我想也许我是个罪人

我曾经那么努力去找回自己内心的坚持

现在还是两手空空像片落叶

再见,2010

再见,和我一样迷茫的人们

在这2010年的最后一天,我想起了汪峰那首伤感的歌曲。这一天的寒风吹尽了我所有的温暖和热情。当我从研究室走回家的时候,筋疲力尽又不带一丝感情色彩。我开始有些困惑为什么连从前应该有的伤感都没有,躺在床上仔细想了一下,原来对于过去的没有觉得很美好,而对于未来也不敢有什么希望,这种心态是造成现在这种状况的罪魁祸首。

四点半,金打电话跟我说要去吃烤肉,于是我们三人骑着自行车在风雪中艰难地前进,冒着耳朵被冻掉的严寒在20分钟后SB一样地站在了店门口。新年休业,闭店。

那时候无助的三人连骂人的心情都一点也没有,改道去吃拉面。10分钟后,我们再次发现拉面店也紧紧关闭着大门。于是,去了超市买点菜各回各家。原本还算期待的新年聚餐就这样泡汤。

还好,最后大张磊收留了我,五个人围坐在一起吃跨年餐看江苏卫视的晚会,玩high了跟着电视一起吼,就这样送走了2010。

凌晨回家,操蛋的冷风吹的我打颤。

再见,2010。没有总结,只是期待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