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圣诞节

看着过了零点的时刻,意识到圣诞节过去了。总觉得该写点什么,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节日里。

我想了很久,没有发现任何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如果非要说什么东西印象深刻,恐怕凛冽的寒风和偶尔飘落的雪花成为了这个圣诞节最深刻的记忆。

早上我顶着风雪送走要回国的徐老师和王老师,回家的路上我浑身打颤。我一次次感慨,原来北九州也有和大连一样寒冷的风雪天,原来身在日本的南方也可以如此之冷。

回到家,我打着游戏打发时间,等到中午做点自己拿手的山药汤。结果随着我脑子不知道抽了那根筋放了平时两倍的酱油,我对自己做的汤再没有一点胃口。随便对付两口,倒头就睡,昏天暗地,日月无光。

要不是晚上在何哥家那一顿温暖的火锅,我真的怀疑今天能不能说上一句话,一句不属于自言自语正常的对话。

晚饭之后,我,大张磊,何哥三个大男人坐在沙发上看凤凰卫视的“我的中国心”,钱三强与夫人何泽慧的故事让我眼泪直流。那一刻,看到了命运注定的缘分,看到了钱老为祖国春蚕致死的奉献。

那首熟悉的歌曲,一次次冲撞着我的内心,祖国,即使骂你千百遍,依旧是割舍不去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