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冷

周末的雨天过后,气温骤降,今天,北九州让我见识了一个奇迹,一个一天中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是14度的奇迹。

上午穿着短袖加一件薄外套出门去学校,肆虐的大风差点没把我撂倒。我打了个寒战,觉得自己瞬间从意识里的夏天到了严冬。想想一周前穿着短袖在外面溜达,明明近在眼前的事情忽然觉得很遥远。一下子我觉得北九州操蛋的夏天溜走了,虽然如今的我对于夏天的感情是如此复杂,但还是有些淡淡的忧伤。

仔细想来,我不是留恋夏天,只是留恋从身边流走的时间。

一直希望温暖可以继续,一直从心里抵抗着秋风萧瑟。我开始害怕树叶枯黄飘落,开始害怕慢慢变冷的天气。我害怕自己会被那份萧瑟感染,害怕黯然神伤。

下午撑伞走过图书馆前,大风几乎吹断我的伞骨。这样的天气如同一个月前在大连的第二天,风雨飘摇的滨海路和中山广场。忽然想起我,裕沙和野上教授在那一天的一个小插曲,虽然当时让我哭笑不得,回来也是向朋友抱怨了一百次,但忽然想起却在大街上忍不住笑了出来。

规划下接下来的工作发现我就像陀螺一样被抽着转,11月2号福冈SUW项目研究发表,11月12号北方校区环境教育研究和三宅教授的面谈,11月27号中期发表,12月底交出学会发表的底稿……

而且,真的不能再像现在一样吊儿郎当,总是麻痹自己欺骗自己总归不是办法,工作的事情也要好好考虑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