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校园

几周前,去研究室,总是抱怨,抱怨空无一人的校园没有一点生气。藤山总是那句:大家果然在放暑假……

于是,不喜欢去研究室,也不想去学校,更不想一直在房间里发呆,但是又没有地方可以去。这个问题一直很是困扰自己。不过一切还好,因为实习,出差,自己在学校的日子并不是很多,顺利地打发完了这个暑假。

整个夏天,总是觉得在研究室坐立不安,每次觉得坐不下去了就喜欢在学校里溜达。最喜欢学部生为了大学祭在二楼公共大厅排练的时候,自己也买杯咖啡默默坐在他们后面看他们排练,也好沾点热闹的气氛。说来倒是巧合,后来这些排练的学部生里有几个随我一起去了大连,在这之后的日子里,再碰上他们排练也有了搭讪聊天的人。

这周终于开始上课,学校恢复了从前的热闹。以前一见到中午挤满人的食堂和下课十分钟拥挤的走廊就在心里骂,如今却是无比的亲切。这才是校园,这才是我的校园生活。

去大连的一周十个学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而这也成为了如今融入大学的一种契机。学校人很多,但是一天之中,总会有不少次碰到这些伙伴,在食堂,在二楼大厅,在课间的走廊……相视一笑招招手或是来一个熊抱,总之这样的感觉很美妙,感觉自己也真的成为了这里的主角,有一群可以招呼的朋友,有一堆自己不讨厌的课程。就像是前几天在食堂门口,和森田来个拥抱,然后他告诉我好怀念在大连的一周……那个时候,真的切身感觉到了自己带给他们的影响,感到幸福瞬间就席卷了全身。

其实在之前,自己的朋友并不少,但要说起好朋友,想起的总是一起出去吃饭的诚一。但是,在这个夏天,忽然发现自己的身边原来有那么多关注自己,关心自己,可以聊得昏天暗地的人。小薛,绝对是我的榜样更是最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溜达,有时候一起买菜,十岁的年龄差在我们身上根本没有感觉。当然还有何哥,大神……很多很多。

中午吃饭不再一个人跑去食堂,除了和小薛一起的便当,还有和诚一,大神开车出去外食。晚上偶尔回去研究室,每天和小薛一起跑步……这就是大学的生活吧,虽然还是缺点什么,但是这样的感觉似乎并不是很坏。

今天中午四个人在食堂吃完午饭,抛开诚一和塞非,我和大神在食堂门口抽烟,大神突然说要在攒钱要一起从下关坐船去青岛,然后一起去西藏。这种邀请总是忘我蠢蠢欲动,趁着一根烟的功夫,我们甚至规划好了线路,最后大神说:

“到时候希望你可以带着女朋友。”

然后我们相视大笑,我说:“其实,我比你要更希望,哈哈……

另外,今天在校园里溜达来溜达去,先后碰到智子三次,最后那次在已经天黑的小道上看到有人向我招手,心里很是高兴了一把。我在想,其实在这之前的一年我们也许擦肩而过有超过一百次吧。人生就是这么奇怪,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总是发生的莫名其妙,不管是相遇还是离别。

不过,至少开始热闹起来的校园给了我莫大的慰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