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的八月

   八月的九州酷暑难耐,在这样的天气选择了去原本不在计划的东京,仅仅为了散散心而已。

   五个小时的新干线,坐立不安的疲惫,不过兄弟依旧是兄弟,不管过了多久依旧是不变的感情,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睡觉前聊天,一切都像从前,再也回不去的高中。
   在千叶和东京的五天,每天都在不停歇的走路,不停地迷路,不停地摸索,从稻毛海岸阴云下的海浪到明治神宫森林一般的安静,从昏暗灯光掩映下的国立博物馆到人潮涌动的银座,从绿色的上野到漫天花火的台场……我和钱就这么在电车的换成中从一处赶往另一处,每天都是精疲力尽。
    习惯了钱每天抱怨腿痛,习惯了总是一身汗水的艳阳。我们就这么一路走一路聊,虽然总是不开心的话题,但是却没有了那份压抑。
    在秋叶原,梁平,广娜,四人聚会,很不错的中国菜,音效很优秀但是消费价格很吓人的KTV,聊着很有趣的话题,很开心,很少敞开心扉说话的自己在他们面前却说的那么认真,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千叶,东京,很开心,只是回来的路上空落落的感觉伴随着夜幕的降临也降临在了心里。

插曲1 出发前的聚会

     原本计划周二的出发因为那一天的见学安排改到了周三,周二下午结束陪着朋友跑去小仓逛街,一路上却被学长催着回去吃饭,还要求必须到场。
     九点多跑去赶场,够热闹,南开大学的师生加上何哥,一屋子很是热闹!坐下来拿着啤酒开始吃饭才知道叫我来是为了打牌……这下可好,吃完饭十点转战何哥家,四个人打牌直到凌晨1点多,回家睡觉。虽然疲惫,但是却蛮开心,沦落到打牌消遣不算是噩梦,反而对我而言却更像是一种救赎自己的方式。毕竟计划第二天要早点出发,到家冲个澡倒头就睡。结果一觉醒来6点多,翻翻邮件发现学校教务和教育GP推进室都在找我,等到跑完这两个地方已经九点多,我的东京千叶之旅终于在比计划晚了将近一天后开始。

插曲2 电影

    钱的电脑准备了几部电影,说可以消遣一下,虽然他都已经看过,但因为精彩还是保留了下来。
    五天,还是抽出了时间看过三部电影,真的算是部部精彩。有时候看到很晚,但是却因为电影的精神力量坚固地支撑了自己的疲惫。
     想想从高中开始我们便时常会聊电影,从没有怀疑钱的眼光,他喜欢的电影一般我都会喜欢,而这些也许是我们成为兄弟,话题不断的一个方面吧。

插曲3 东京湾花火大会

    从小到大从未见过这么多人扎堆,从未见过要排队一小时的电车。
    花火很精彩,比起花火,我更吃惊的是偌大的东京湾被人群包围。

插曲4 车窗

     我喜欢坐火车,不知道是喜欢那种车轮与轨道摩擦的特殊节奏,还是喜欢看到窗外景物逝去的漂泊感。
     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子,带着耳机默默看着窗外,即使在只有黑暗和星星点点灯火的夜晚。
     在窗外,我看到了一种叫做旅途的东西,虽然说不清道不明,但却给我实实在在的感触。
     
插曲5 暗夜行路
 
     东京回到小仓的新干线23点,转电车回到折尾已经12点。
     忽然就是很想走,即使拖着真的已是困倦的身体。
     于是,在偶尔只有车经过的空无一人的大街,自己背着一个十几斤的大包一步一步走着。
     经过SUNLIVE,经过一路荒凉。
     好像自己走在一个没有终点,也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的路上,很安静,但心里却有着不知如何描述的心情。
     回到家,倒头就睡,真的累了。

插曲6 回归后

     回来的第二天,日明环境工厂参观,从早到晚一天的行程,疲惫就没有消失过。
     一天最开心的是跑去海边的下关渡口吃便当,看着蓝天大海,被简单的蓝色彻底征服的心情。
     今天早上,超过30度的气温下穿着西装被学校的教务带着跑去实习单位打招呼。企划部长介绍了五天实习的日程,没有想象到的精彩,而且还专门跑去招呼了社长。多了许多期待。
     下午,刚刚睡午觉的自己被金和林叫醒跑去海边游泳。
     今天的海水干净的前所未见,结果三个人一玩就是4小时。FUCK的,游完发现自己的自行车没气,一个人推着车子走了一个多小时。顿时感到自己无比的二,无比的杯具,无比的SB。
     还好,回来看到甲子园兴南再胜,离连霸也只有两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