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松的夕阳

    3点半,大兵,浩哥,李森,黄臣,潘姐加上我,六个人的自行车队,浩浩荡荡,一路骑向北海岸顿田。

    炎炎烈日在我们到达海边的时候转变为阴云密布,兄弟们喊着海啸来了就脱掉一身衣服冲向了大海。
    远处的海面电闪雷鸣,不一会儿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而我们站在沙滩上看着几公里外的一片雨幕感觉到的却只有凉爽和海风。忽然想起小时候家里管这个叫“鸡窝子雨”,常常在学校看着窗外的大雨而三百米开外的公园却是一片干燥。而如今眼看着大雨的分明显割线在我的记忆里还真是第一次。该怎么形容?壮观?壮观?还是壮观?
    雨过天晴,中场休息以后的我们回到海里继续打排球,大家互相开着玩笑,而为了争夺排球喝了几口海水的自己也是狼狈不堪。浩哥今天喝了不少海水吧,原谅小弟们三番五次残害你。
    就这样,三点半到了七点半,晚霞,夕阳下,我们坐在沙滩上一字儿排开,唱唱歌,面向着大海和那颗即将落下海平面的夕阳。
    ……
    晚上,一起吃寿司,又和小刘跑去超市,回家10点多。
    QQ上,毕业后再没有联系的大学学姐突然跑来问候我,告诉我要好好的……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我越来越感觉奇妙,我只是个小丑,只是想派遣寂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