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

   说起梅雨,我想起了上海阴雨不断的五月,我撑着伞在篮球场边的小路上走过。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成了我对于梅雨季节的唯一回忆,即使我也不知道这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后来读大学,北方的大连没有梅雨季节,春天过后就是炎夏,取而代之的是闷热空气下的焦虑。六月的记忆成了西山水库边的石头滩,百合山庄的街边烧烤。
   酷热与潮湿,从南方到北方,六月的天气总不是很好。
   也许是从小就已经成为了习惯,我还是不喜欢阴雨连绵的天气,就像如今的北九州,半个月以来除了潮湿的闷热就是混沌的雨丝。
   上周学校突然公布了今年球技大会的日程,我们留学生的足球队也顺理成章的组成了,甚至趁着看世界杯的心情跑去踢了两个下午球。现在这个时候,似乎也只有踢球才能唤起我的兴趣。
    今天下午趁着大雨停下的间歇骑车跑去电器店看看相机和MP3,结果回来的时候大雨如注,衣服淋了个通透。我一路上就是这么骂着天气推着车子走了一个小时。
    雨天何时止?真是受够了这样的天气。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