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

   这个学期的课依旧很多,特别是开了日语课以后,一周平白无故得又多了三节课。每次拖着一身疲惫晚上七点半下课回家做饭我都会很难过,至于这样的心情到底出自哪里我也道不明说不清,但是这样的心情却是一周一周地持续着。

   这个学期开始以后,我已经养成了大学时那种上课不听课的习惯,小说、睡觉……其实每次下课我都会很自责,但是我却是那么地屡教不改,一次次纵容自己。说真的,我觉得这个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原因,有些课,我如果不睡觉不看小说我你宁愿选择不去。
   现在,每周的生活是两个部分,周末和平日。周末是一种彻底的放松,骑车逛街睡觉踢球;而平日又一直是在为两件事情忙碌—–自己的研究和日语课无穷无尽的作业。我开始厌恶研究室,开始厌恶那条通向学校的道路……虽然这样的厌恶无法阻止我每天起早贪黑泡在学校。
   最近我发现自己的睡眠开始变得不舒服,觉得自己总是很懒惰,觉得再累也睡不好午觉。比起周末那个生龙活虎地在球场上奔跑的自己真是判若两人。
   想想知道自己被录取,可以留学的时候,心烦意乱,巴不得第二天立刻就毕业早一点到学校。等到真的开始了新的生活,每天往返于宿舍和学校的时候我的心里却是莫名其妙的一种惆怅,短短的五分钟路程,每一步我都觉得心惊胆战,怨恨我的大学生活离去的如此之快。这时候我才明白,我希望的是“去留学”,而不是“去读书”,这完全是两种概念,在我们弄明白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之前我已经迷迷糊糊过了一年。现在的我对新事物有了一种恐惧感,而这又是为什么呢?年轻本应该是一个敢打敢拼的时候……
    又是一天的阴雨,潮湿的让人难受。

One thought on “惆怅”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