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习惯的生活

     来日本正好一周,每天都在接受着新生活,带着新奇,带着数不尽的疑问。
     一周下来已经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每天起床后看看电视剧,然后就去吃午饭,下午到晚上很晚都会呆在研究室,而后洗澡睡觉。
     虽然这是自己在外面读书的第八年了,可毕竟是在他乡,思念总是无法逃避的,我本来就是恋家的人,而如今这样的情绪自然更深一层。记得刚来的那天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如今,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便只剩下了寝室到研究室的两点一线,虽然简单却并不无聊。
     住的地方在留学生会馆,条件真的是没的说,这在国内绝对可以算精装修的房间了,而且一个人竟然可以有这么大的自由空间也是从前没有想到的。干净的房子我都不忍心弄脏每一个角落,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这么小心干净的生活。
     研究室的人都很好,读博士的学姐给了我很多照顾,还有总是微笑的藤山,总是带着口罩的濑肋,总是很幽默的阿部……总之,在这里觉得很温馨,虽然还有很多不会说,还有很多听不懂,但是自己的却努力地去融合进这个群体,因为很多人和我说,松本研究室的中国人和日本人一直有着很融洽的关系。
     明天就要开学典礼了,全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虽然知道面前的路很艰难,但是,我却要努力地走下去。
     说真的,很喜欢北九州,很喜欢北九大!

One thought on “渐渐习惯的生活”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