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后的周末

     冷空气还是来了,周末在断断续续的阴雨中度过。这是今年这个悠闲夏天最后的一个周末,下周三即将踏出国门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周六从早上开始,阴云便占据了整个天空,很久没和妈妈去买菜了,趁着爸妈都不用赶着去上班的周末,和妈妈又去了一次菜场。这个夏天,去菜场成了我的早锻炼,而摊位之间的叫卖也变成了夏天特殊的记忆。
     回家吃过早饭,叫爸爸去北山捉蝎子,去奶奶家骑了车子便上路,来到山下不带休息便开始爬山,这条路从小学到如今走了不知道多少次,多少年来一直少有人烟,但是这里却是童年不可抹去的回忆。爬到山顶的路上爸爸和我几乎是一边在吃山枣一边在走,吃的不少兜里还装了不少。秋天已经让满山的草丛开始变红,亿万年的岩石层如年轮一般一层层叠起,秋天,依旧充满生机。
     按说,这已经过了捉蝎子最好的季节,即使也就是为了趁周末出来散散心。来到山顶,我们还是很卖力地一块块石头翻,虽然翻到蝎子的概率并不高。这一带是我从前很多年积累下来北山捉蝎子最好的地点,如果初夏来这里一上午捉个二三十只是不成问题的。可是,一旦入秋,大蝎子不知是被人捉光了还是去了哪里,翻来翻去都是很小的蝎子,偶尔捉只大的,也是个半大不大的,反而往瓶子里一放一下子便会感到很大的成就感,因为之前捉的蝎子太小了……
     山上的视线很不好,即便山下不远的青年水库也是模模糊糊仅能看到轮廓。但是,这一带的群山互相掩映,很是雄伟壮观。有点后悔没有带相机来了。
     快两个小时的努力,蝎子大大小小也捉了快二十只,看着手里的瓶子倒也觉得收获颇多,于是趁着下雨前打道回府。
     经过水库,回到家都快两点,吃过午饭倒头便睡,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爬山带来的疲劳,午觉睡得很舒服。
     晚上,趁着叔叔回家的周末叫上爷爷奶奶一家人大聚餐,特别选择了月生源。后来点菜点到了桌子都放不下,五粮液加啤酒,吃到后来,我站起来走路都觉得肚子涨得难受。一家人在一起总是很开心,这一顿也算是为我的送行,我也特别特别觉得珍惜。
     今天,阴雨几乎持续了一天,收拾好了所有的行李,奶奶家吃过午饭,晚上看看曼联的比赛……
     周三,就要出国了,越到临走之前,反而感慨也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