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大连(6)体育场

     在刚来大连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有个疑问,就是为什么大连实德的主场不在大连市体育场,后来不知道是谁为我解开了这个疑问——哪个体育场是东西向建的?下午踢球的时候总不能一抬头看高球就被天上的太阳晕倒吧。于是,后来我也才渐渐知道,体育场成了大连建筑的一个巨大的笑话,终于,今年市政府把拆除体育场提上了日程,偶尔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伴随了我们四年的体育场终于要谢幕了。
     刚来的大一,还在军训的我们为办主任买礼物,成为了我第一次在这里的逛街。大一的冬天,我们寝室一起在百盛闲逛,恩宝的打折冬装成了我第一件自己买的棉衣。那时,体育场成为了我们购物的根据地之一。西安路在哪里?比起这些,我们更关心体育场的耐克打了几折。
     大一大二的自己还在追求着一身阿迪耐克的体育装,于是,遍布体育相关专卖店的体育场成了我常常光顾的地方。虽说大多时候都是摸着空空的口袋走马观花过着眼瘾,但还是每个几周就忍不住来这里掏打折的机会。当然,这里的魅力不仅仅如此,除了体育相关,这里的奥林匹克广场常常可以看到精彩的业余球赛,而广场的地下,是一条很长的商店街,还有沃尔玛以及大连最大的电子城。再过一条马路还有百盛和万达影城。总之,逛街能干的事情这里基本上可以一站搞定。
     后来,对电脑电子产品渐渐感兴趣的自己开始了和寝室兄弟们逛电子城的好习惯,不管要不要买,我们更多的是来看看新产品,而且我们看产品的宗旨一直秉承着“只求最贵不求最好”的原则,弄得人家促销员看着我们不介绍也不好介绍也知道是白费时间。当然,电子城还有很多副业,比如买光盘。于是,有了黄平买少儿不宜光盘被骗,买回寝室好几张韩剧的光辉历史……
     记得大三的那年寒假前,答应要给玉娟买礼物,于是顶着寒风从地下商店街逛到百盛,在放弃了所有的打算之后空手而归,还被一阵“妖风”吹丢了自己的眼镜,而这些,似乎也是关于体育场最灰暗的回忆了。
     大三以后,逛超市基本转移到了和平或者好又多,而逛商店更多是去青泥洼或者西安路,体育场也就自然而然的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除了电脑换风扇包子陪我一道来过以外,很少再专门到体育场来玩。而这里,也变成了我每次乘公交车普通的一站。
     大四最后,我和玉娟看到因为体育场拆迁而大规模的打折宣传专门跑来买了一双鞋子和一身踢球的灰色利物浦队服。
     以后再回大连,也许体育场早已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和记忆,不知道这里的车站会改叫什么名字,但是我相信每次经过这里我还会想起它原来的样子,想起自己走过这里的脚步。

One thought on “琐碎大连(6)体育场”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