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陌生中的熟悉

     再次踏上阔别已久的上海,自己也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忽然想起了《アカシアの大連》的开头,也许最能代表我的心情。
    “如果被问起,是否还想再一次踏上也许是曾经日本最美丽殖民地的大连的土地,我也许会在长久的犹豫之后安静地摇摇头。我并不是不想再看到这片土地,是因为我心中的不安。如果再一次站在那让人怀念的街头,我害怕我会抽泣着连路也走不好……”
     我也是这样的不安,期盼中的不安,我怕自己会伤心,会因为想起曾经的很多故事而伤感地流泪。
     然而,无疑,五天的上海之行是快乐的。我想起了太多曾经已经忘记的故事,见到了很久未见的朋友,有太多要说的心情,只是无从下手。
    
     寝室火锅
     第一天的晚上,兄弟不远2个小时的路程从大上海的各地聚集到了偏远的闵行东川路。久违的寝室火锅,似乎回到了很久以前。桌上我们依旧聊着那些尘封在记忆很深处的事情,依旧为山羊的笑话笑得肚子痛,依旧是无话不说的亲切。我们真的很久不见了,但是一切却如昨天刚刚分手。第一天,虽然我在自己陌生的地方,却没有一点的孤单,因为陪在我身边的是四年未变的感情。
 
     和echo一起的午后
     自己曾一直想象见到echo后是一种什么什么样的心情,想来想去都有点奇怪的感觉,于是我也只好故作镇定。还好,我们没有不熟悉,不必一直为找话题而苦恼。能再次见到echo真的很开心,毕竟我们也有很多共同的回忆,即使很多都被我们遗忘。但是在这个有点闷热的午后,我们都在想着四年前的故事,只是似乎少了一些曾经的小心和羞涩。
 
     夜晚的聊天
     吴昊,钱嘉珞和我,我们在打完桌球后坐在小吃店外的圆桌边吃东西聊天,聊着天南海北,就像在从前寝室的夜谈会。我们之间很久没有这样的促膝长谈,在凉凉的夜色下,我们有时甚至会肆无忌惮地笑出声来。两个小时,时间飞快,这样的感受,这样的聊天,上次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回忆。
 
     六人篮球赛
     新中的再访,我看到了最最熟悉的上海,那是我曾经朝夕相处三年的校园,虽然物是人非,但我依旧可以闻到曾经我们在这里奔跑的气息。六人篮球赛,兄弟们齐上阵,硕鼠打球的姿势依旧是从前的样子,翘翘还是很喜欢盖我的帽,吴昊成了篮板王……这是我大学期间打得最开心的一场篮球,虽然是有短短30分钟。后来,看看那时客串摄影师的狗狗的照片,只要看看我们每个人的表情,就知道那时的我们有多么开心。
 
     ktv的心情
     唱KTV的时候我很喜欢吸烟,最后一天的KTV也不例外。也许是带着一点即将离开的忧伤,也许是听到的歌词中有自己的无奈。说真的,我在那一刻有点伤心。在五角场商圈的霓虹灯下,我想起了很多自己的理想,想起了几年前很喜欢在空旷的公交车里看着窗外夜色的自己,那一刻的心情,有点想逃避的无奈。
 
      2号,上海之行结束。直到现在似乎还没有时间好好沉淀一下这其中所有的心情。
      复杂的心情没法去形容,但可以肯定的是,我还是深爱着上海,一座我生活了很久的城市,就想如今我也割舍不了大连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