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乡的圣诞节

   时隔六年,又一次在山东过圣诞节,虽然依旧没有什么过节的气氛,但是依旧是很开心了。毕竟整整六年了,没有见过家乡12月份的景色。
   考试结束的如此之早连我都不能接受,掐指一算,这个大学时代最后的寒假竟然可以放上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回家之前的心情有点激动,也有很多期盼。虽然有点匆忙,但是还是没有推迟回家的日期。
   回来的路很漫长,因为烟台的积雪,从坐船到大巴,整整20小时,弄得自己精疲力尽。在离开大连的时候,也忽然觉得不舍,这一个学期在忙碌中过的很快,而那些画面就像是放映机一样,随着公交车外的景色在脑子里放映着,伴着夜色,心情有些说不出来的难过。大连,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虽然自己无数次骂过她。
   路上等待的时间是最难熬的,尤其是早晨四点钟在严寒的候车室里等着推迟了发车时间的大巴检票。两个多小时,怎么过来的真是无法想象。
   这次是舅舅把我接回家的,因为小叔调去了遥远的莱州。回家,真的是感觉温馨很多。吃了晚饭,去看奶奶,恢复的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奶奶很高兴,说当我暑假离开的时候,还以为再也见不到我了。而如今呢?怎么可能?奶奶的健康对我很重要!
    总之,刚刚回家的两天有点不知所措的慌乱。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