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生活持续到何时?

    最近事情很多,连端午节假期都没有任何的休息。老师教材的插图,义务劳动的课程设计,很多考试的准备,大作业的准备……一件事情忙完就会有另一件挤过来。有时会觉得被压抑地想大声喊叫,但是最后还是简简单单地默默地坐在桌子前,坐在电脑前干着一件件不可不做的事情。
    做那些课程设计的时候我想起了寒假,那个一起为了一份电子表格忙了一个晚上的辛苦和快乐。也只有做那些课程设计的时候我总是带着微笑,即使那些东西我一点也不懂。但是我却喜欢那样一起在努力的感觉。即使很累也知道哪怕在很远地方还有人在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着,还有人可以体会一样的辛苦。
    这些日子,坐在电脑前的时候喜欢听陈升的歌,深沉的诗一样的歌,歌唱青春歌唱爱情。常常听着《把悲伤留给自己》发呆,被那份深情所打动,幻想着牵手时的那份幸福和忐忑。
    休息的时候依旧看着一本本原版的小说,喜欢井上靖的《罗汉柏的故事(あすなろ物語)》,喜欢主人公鲇太身边那份懵懂的青春。偶尔我也会希望可以写下自己的故事,像井上靖所说的“诗和真实”一样记录下自己的二十岁。只是我总是感叹枯燥的生活都没有价值写下身边的所有。
    昨天又见到了最喜欢的ND5,又听到了铁轨上列车经过的汽笛和“哐当哐当”的轮轨音符。我不在乎呼啸着经过身前的列车将开往何处,我只是喜欢那样离开原点,义无反顾奔向终点的勇气。喜欢无论在何处都眷顾远点的细腻感情。
    今天是一级报名的日子,又是去年一样的不停登录不停失望,四十分钟,大连5400名额报满,我幸运地在那之前3分钟预订到了本校的位子。而寝室的一兄弟远去沈阳,班级的两姐妹则一个同去沈阳,另一个去了更远的北京。
    明天广告课考试,后天留学说明会,大后天语法考试,这样的忙碌还要持续多久?
   
   

《这样的生活持续到何时?》有2个想法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