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写一周的生活

   最近大连的天气出奇的规律,一天冷一天热,长袖与短袖的交替,准确无误。
   六级考完后的日子一下子轻松了不少,头痛的考试全过去了,剩下的只有等待小妞的到来,等待暑假的到来。
   周五的考试很崩溃,高级视听暂且不说,经济绝对是考验,对于忍耐性的考验。我常常在碰到这样的试题的时候有种交白卷的冲动,但是现实总是告诉我即使是折磨也要坚持,于是我把卷子除了计算题之外编的满满的。
   上周几乎是没有课的一周,但是接踵而至的考试把时间安排的远比上课充实。
   周二论文指导后的傍晚去了吞山老师家里坐坐,一坐就是两个多小时。很喜欢和老师坐在地毯上喝着清酒聊着文学,聊着一些无聊的小事,看着窗外的细雨。
   临走时老师送了我很多井上靖的小说,还有期盼了很久的《アカシアの大連》。
   最近每年一度的毕业生二手市场又开始了,看着寝室里两年前淘来的电视机和鞋架,还有去年买的桌子发现又已经匆匆走过了一年。喜欢二手市场不是因为它带来了西山少有的繁华,更是因为那份时光的流逝深深地感染了我的心。
   晚上去看了学校自己拍摄的电影——《窗外电影》的首映式,有太多感慨和感动,是因为镜头里那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还是在某种意义上共同经历的生活?
   小妞要来大连了,想想冬天那些承诺即将实现真的很激动。
   在这里的海边,我们可以迎着海风,侧耳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