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的假期

       假期在家很喜欢打游戏,往往是不知不觉挥霍大把大把自己百分之百会后悔的时间。其实如果选择假期和我最接近的生活,书和绘画无疑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
       每次回家拂去油画颜料上的灰尘,每次亲自去剪油画布都会是一种亲切的感情。我不是画家,也没有高超的水平,但是我却喜欢画画的心情。于是我马不停蹄得画,从小画到大。这么多年,手上的画笔从铅笔变成了水彩笔,水彩笔变成了水粉笔,水粉笔变成了如今的油画笔,唯一不变的是对于绘画十几年不变的热情。当那么多回忆变淡,那么多伙伴放下了手中的画笔,我从没有停止。因为在我的心里绘画已经不可分离。我也许永远也不会成为一名画家,但是我却永远有一颗画家的心!
      书平时就读的不少,只是回家有了更多的悠闲时间,读不起名作经典,只好看看杂书,从科普到小说,自己的书橱像一个百科全书。于是,我整个假期都会不停地读。没有人说读这些杂书有什么好处,只有人告诉我该去看看和学习有关的书,我置之不理,坚持着自己的读书计划,因为我相信终于会有那么一点地方会让我为自己曾经读过的书骄傲。
       寒假,依旧是每个假期的延续。
       今晚,去奶奶家吃火锅,第一次见到小叔。
       他告诉我,过几天我又可以向去年一样陪他出车了。
       对于整个寒假的期待中慢慢变得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