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一天

      今天是班里难得一次的聚会活动,果然和我想得一样,自己的身体还是没有好,企盼了很久的活动终于还是和我说拜拜了。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等片桑最后一个离开寝室已经是快一点了。匆忙起来发了很久的呆决定出去买点喝的东西填饱肚子。舌头还是很痛,吃的东西还是算了吧。
      今天的阳光不错,气温好像又不是那么恐怖。买了八宝粥和两包牛奶便打道回府,本来已经做好了准备,看看电影接着睡。就像记忆里那个高三寒假前最后的几天,睡到天昏地暗。
      拉开窗帘,屋子里亮了很多。自己穿厚一点坐在电脑前看《爱情呼叫转移》。觉得这是不错的感觉。
      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自打离开高中以后。从前喜欢孤独的自己忽然忘记了孤独的味道。寝室不再属于我一个人的天地。夜晚也不是只有收音机的陪伴。爸爸说希望我享受孤独,我觉得我一直作得很好,从不抱怨孤独,而当作一种财富和乐趣。难得一天的孤独,遗憾的是却放弃了班级的热闹。
      八宝粥喝起来不舒服,痛的感觉一点也没有减少。马马虎虎喝了一半,专心看看电影。
      冬天的阳光很难的很珍贵,看完电影已是黄昏,灿烂的夕阳照着远处的楼房。又是晚上了。
      ……
      这样一天什么也没有做。看看书,看看电影。一天的时间转瞬即逝。
      因为上火好几天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明天还会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