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

     转眼之间,还没有好好看看满开的樱花,它们就已经在北九州持续不断的寒潮中凋零的一片不剩。
     其实在很久以前就开始期盼着樱花的满开,期盼着漫山的粉色花瓣。但是北九州并不是一个很适合赏花的城市,又或者那些适合赏花的地方离我实在遥远,于是我看到的樱花和想象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第一次好好看樱花是自己骑车去的日峯神社,参道两侧,旁边的公园种满了樱花树,满开时候一片粉色点缀着鸟居和小山坡上的参殿,在这周遍满是别墅的小社区透着一种特殊的美丽,并不张扬但是却夺人注目。我很喜欢这一片樱花树,没有赏花人群的嘈杂,可以坐在公园的横椅上静静读书,任樱花飘落在自己的身上。这一片社区的居民都很亲切,每次来这边的公园看小说总会有人过来搭话,一听我是留学生就会坐在我旁边好好聊一阵子。而日峯神社也就成了我心里最理想的赏花地。
     绿地公园,是北九州市最大的公园,去那边看樱花小刘开车带我和小白去的。虽然很多却并不成规模,于是便有了一丝失望。而后来去光贞台公园和新新掘川沿岸的时候,樱花已经落了大半,飘落的樱花也带走了那一份期盼。
     这一周,开始上课,漫长的春假也随着樱花的飘落结束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