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节日——正月十五

     每年的元宵节总是觉得会比新年还要热闹,不仅仅是因为更多的烟花,不仅仅是因为每栋楼上亮起更多的灯光。还有每年一度的焰火大会,以及路上打着灯笼赶去看焰火的人流。
     今年依旧不例外。
     叔叔虽然远在莱州上班,依旧回来和家里一起过元宵节。因为我要做水果沙拉的承诺,小堂妹下午老早就打电话给我要我去做菜……正月十五有很多兴奋,因为这是过年最后的疯狂;正月十五也有些许失落,因为这是传统春节的告别。
     吃过晚饭,匆匆放了烟花鞭炮,便一家人一起去看焰火大会。正好高凯和小昕约了我一起,我也临时改变计划,焰火大会成了和朋友一起的狂欢节。
     在赶往西区的路上,一路上全是去看焰火的居民,孩子们手里提着灯笼,脸上带着笑容。大人们三两一起,聊着天。
     忽然,巨大的焰火在天空盛开。欢呼,掌声,笑声……我们一直抬着头,都忘记了路上走路的危险。
     ……
     焰火晚会的时间只有半小时,随着瀑布的结束,瞬间觉得这个新年也已经结束。
     焰火,依旧是每年的期待。虽然这样的期待越来越淡。
    
     

One thought on “盛大节日——正月十五”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