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里糊涂的春节

    这些天一直在想春节是什么,对于我而言,似乎就是一起放烟花的快乐,走亲串友的劳累,满地的烟花爆竹皮……
    每年都是这样,但是每年都发自内心的期盼着,期盼着一份过年特有的心情。
    年三十,和爸爸赶集买鞭炮,帮小叔贴春联,下午还忙里偷闲睡个午觉。晚上的年夜饭说不上丰盛,但却是吃得津津有味。爸爸叔叔酒喝了不少,大家都为奶奶感到高兴,聊天之间一顿饭吃了足足一个半小时。接下来的放烟花是全家出动,小叔把双响二踢脚摆了一马路,每年这个时候最积极的总是爸爸,小叔和我,堂妹还小,顶多也就是拿一个小小的电光花凑热闹,其他人则都是观众,有了这么一个舞台,我们玩起来到时特别有兴致。随着二踢脚,礼炮,礼花的上天,演出基本结束。剩下我们主演三人又顶着寒冷在外面完了半小时,放完的烟花堆起来我们自己都吓了一跳,难怪堂妹学着大人的样子去找奶奶告状:你看他们三个,就和小孩一样!
    去看晚会已经九点,除了本山的小品觉得特别失望。大家更多的时间似乎是在盯着手机,发着没完没了的祝福短信。但是零点的整个生活区持续了几乎一个通宵的鞭炮着实让我感觉到了一股深深的年味儿,以至于兴奋的我知道一点半才去睡觉。
     初一,和sun一起从西区走到东区,见到了不少同学,而每每这个时侯站在路边和朋友聊天觉得特别开心。晚上专门去给白老师拜年,初一的行程别来无恙。
     初二,回老家送家堂,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老家的习俗,十分兴奋。但是乐极生悲,偏偏回家后发烧了。
     在身体很不舒服的情况下已经到了初三。新年似乎渐渐淡了下去,稀里糊涂又是一年。
 

One thought on “稀里糊涂的春节”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