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电话

    昨天虽然很冷,但是天气很不错,于是和爸爸步行了快一个小时去新建的植物园。寒冷的冬天自然没有太多的游人,偶尔几对情侣,邻村的孩子,空旷使这里显得特别萧瑟。我和爸爸见到冻得坚硬的湖面也像这里的孩子抽出了口袋中的双手,开始跑到湖面上滑冰,踢冰块。也难得体会到了很小时候的一种心情。
    也是在玩的时候,错过了手机上的国际长途,虽然不确定,但依旧难以掩饰高兴地心情,一定是大山老师收到我的明信片了。吃过晚饭,电话又打来了,果然是大山老师,远在北海道已经离开大连快一年的大山老师。十几分钟,聊了很多,像是从前的文学课后。爸妈听着我十几分钟不断的日语是目瞪口呆,而自己也真的有太多的话想向老师说。
    今年下半年即将去日本求学,而那时也一定会去拜访大山老师的,当然还有和桑原老师的约定,希望能够在大阪见面……
    这个寒冷的周末,越洋的电话一下子给了我很多温暖。

《越洋电话》有2个想法

  1. 你毕业後就要去日本啦?打算去多久呢。?我三月会跟朋友去大连玩!希望今年七月的事能顺利些,这样也许我就可以去韩国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