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

   关于我的不满
   早已过了叛逆的年龄,况且我也不是愤青。但是最近还是爆发出很多的不满。也许在这样的时候人的心情总是很难平静。
   学校的西山路口是我每天经过,每天都会觉得崩溃的地方。窄窄的双向二车道,每天一到上学放学被大工的学生挤得根本不能通车,人车抢道是大工独特的风景,双方好不相让,每天都有学生和司机吵架。
   其实不是我多管闲事,每次走过这里既有对学校的不满又有对车辆的不满。像北山架一座桥可以解决的问题这样拖了不知道多少年。每次看到破口大骂的司机我不仅仅觉得司机是个sb,也会深深觉得学校打给我们的无奈。
   其次就是自习室里总有些同学短信不断就是开着铃声,还有的直接在自习室图书馆旁若无人的接电话。我佩服的不是我们这些旁观人的心理素质,真的让我佩服的是这些打电话发短信的人的心理素质和智商。
   这样的年龄,不满一堆又一堆。
   关于最近读的书
   这些日子读完了宫泽贤治的《银河铁道之夜》和夏目漱石的《心》。接连受到了心灵的一次次冲击。
   不仅仅事故的精彩,更吸引我的是作者在小说里结构的严谨性和内涵。
   总是有一种对于日本文学相见恨晚的感觉,也许是国内的文学教育已经把一种畏惧的心理深深的埋藏在了心底。
   虽然很忙,手中还是放不下一本本小说。这个学期,这最后一年,还有很多的读书计划等待着实现。
   关于大工的颜色
   大工最美的是她的颜色,比如夏初槐花飘香时漫山的白色,比如深秋金黄的让人心醉的银杏,比如秋天或者冬日午后淡淡阳光下的灿烂,再比如夕阳下教学楼上反射的晚霞……
   深秋,又是一年银杏金黄的时候。虽然这样的时候如同樱花一般的短暂,但是却让人不知该如何去珍惜。总是在槐花飘落的树下在金色的落叶里感慨着时间的飞逝。
   我喜欢在下午暖暖的阳光下坐在教学楼的门口发呆,看着眼前的银杏,看着落叶,这是大工最漂亮季节,这是大工最漂亮的颜色。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