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

     两天两场足球,加起来踢了足足有四个多小时,突然而来的运动差点让自己虚脱。

     小腿肌肉拉伤,连走路都变成了一瘸一拐,还外带丢失一双运动鞋。
     心情糟糕,又想发脾气了,为了些小事,为了身边不想看到的事。开始觉得很多事情都看不惯,开始在心里没完没了地发牢骚。然后又把所有的火气憋回去,默默做自己可以做的事,还得装的很开心地笑几下。
     心情糟糕,真的糟糕!
     今天大山老师来教室做最后的分别发言,明天老师即将回国。心里很激动,都已经一个月不见大山老师了。
     早上从图书馆借好书独自往教室走,在材料馆的门口竟然见到了坐在石台子上的大山老师。当大山老师站起来向我打招呼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老师会恢复的这么好。说话又像从前一样了,虽然看上去很虚弱,但是却很有精神。看到老师心里不知道是激动还是什么,酸酸的。
     顺势扶着老师上楼,大山老师告诉我,他刚才就觉得我要来了,有这样的预感。
     我知道大山老师不是在开玩笑,我也真的很想老师,即使今天老师不亲自过来,我也会专门去看老师的!
     那时听到这些话心里觉得很想哭,为什么明天就要离开?!我最好的日语老师为什么就这么回国了?那些下了课一起聊天的日子去哪里了!??谁告诉我……
     扶着大山老师的感觉很幸福,因为觉得我在用最简单的行动报答着老师。坐在教室门口等待学生来的时候,老师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而大山老师也亲自写下了他的联系地址和电话。
    简短的发言,虽然老师一直在微笑,可是我们怎么也笑不出来,因为在这之后,这样的微笑只会成为记忆,人再分别的时候总是会无助和感伤。
     最后我送大山老师回家,就这么一路搀扶着一路聊着天,当我送老师到家回头挥手的时候眼框里充满了泪水,虽然我使劲地擦着,一滴也没有留下。
     大山老师,您一路走好!中国有句老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的学生会牢记您说过的话,会一直怀着心底迸发而出的深深感激!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