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

     大连终于下雪了,乘着寒风的雪花漫天飞舞,粘在衣服表面,让一个一个行人像是圣诞老人。
     临近期末,一门一门的考试也临近了,学校自习室的座位开始慢慢拥挤。考完一级以后大家突然觉得空闲了许多,回到了每天坐在电脑前的生活反而有点不知所措,面对电脑不想浪费时间玩游戏,但又不知道除了游戏做点什么。
      放假已经不再遥远,还是有点想家了……
      如今的大学生活真的是厌烦了,每天去食堂一进去以为是进了集中营,和端着要饭盘sb一样嗷嗷待哺的人们抢饭让人心里极为痛苦!还有些人自习室的座位一占占半年,真当自己家了,我就不知道以后他们是不是打算把自己的棺材和墓碑也竖在那里!
     上周英语课讲艺术,觉得特别亲切,看到凡高,莫奈,高更的画想起了高中在画室画画,每次都坚持到最后才离开的日子,想起了和静姐花了一个下午,排队一个小时去看印象派画展的日子。在我心中,艺术是一种简单而不可或缺的存在,我热爱绘画,热爱面对画板的执著和快乐!然而,在这里,总觉得人们缺少一点艺术的情怀,在大工的校园里,还少了很多校园文化的精彩。前几周建筑艺术学院的学生在综合楼大厅举办艺术展,我一个人仔仔细细看了半个多小时,觉得那么精彩,以至于离去时会觉得依依不舍。我们接触文化艺术的机会太少了,学校培养的是一群每天都在读书的木头人吗?
      走到窗前,雪已经停了,明天又是周末。
     

转眼之间

       转眼之间,我的日语一级考试结束了,总觉得有很多遗憾,并不是很理想。
     想想几个月以来的复习,真的觉得有些过不去,毕竟自己努力过!付出了那么多时间,那么多直到凌晨的夜晚。
     也许是没有预想的好,考试结束也没有预想的开心,没有预想的轻松。即使是出去吃饭,即使是做在寝室看一个下午的电影。
     自己很久没有写日记了,甚至觉得不必再用文字去记录身边的生活。于是,我每天都用眼睛纪录,如果忘记就随它忘记。
     但是,终于考完了,不敢怎么说,似乎心已经放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