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感谢

       来到大连有一年半了,虽然还是一种迷茫的感觉还是无法融入这里的感觉但还是有很多人支撑着这我一直走着,不仅仅是父母,他们中更重要的有我需要深深感谢的老师。也许他们不过是在尽着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但是他们却的确深深地影响着我,鼓励着我,这是我信念和希望的来源,其实那篇关于信念的文章我特别轩昂献给他们——高尚而辛苦的老师!
       大一在我心目中并不顺利,一点也不,我可以忘记一切但我不会忘记口语老师孟庆荣老师。在第一年的日语学习中虽然口语课总是会有做对话的压力但是我却深深喜欢口语课,在我心目中正是因为孟老师我才会喜欢上了日语,因为她漂亮的日语发音,因为她对于我努力的肯定。孟老师的课很严肃,总是很“冷酷”的面孔,当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的心中她却是很温柔的老师,我感觉她可以理解我们学生,虽然看上去不是这样。孟老师的课很严厉,总是会不知厌倦的纠正我们的发音,我真的是十分感动孟老师的态度,在整个大一我都会一直在心中告诉自己绝对不可以辜负孟老师,绝对要用最好的状态去上每一节口语课。如今有半年的时间没有看到孟老师了,但无论怎样我心中的这份感谢都不会有一点点淡化,我没有什么可以报答,但我会永远送出我的祝福,哪怕只是在心底!
      进入大二后换了所有的老师,李筱平老师成为了我们的班主任,我无法形容第一节课时的心情,我不知道自己的班主任会如何看待一个因为作弊而受到处分的学生,我不去说什么,但是我渴望理解。李老师没有一点点地因为从前而说什么,反而她给了我最大的信任和期待,每当我精心准备的发言稿被李老师表扬,或是很好的背完课文后李老师拿一个简单的微笑,没人会知道这些给我带来了多少的心灵安慰和肯定,很多次我都会因为这些而鼻子发酸。换学习小组组长时李老师让我担任了小组长,也许这只是很随意的安排,但我当时真的要流泪了,因为我深深地感谢老师的肯定和信任。正因为这些,我不愿意让李老师失望,仅仅一次背课文的没有准备从秦毫不在乎的我会难过好几天,直到下一次很好的背完。我知道这些还不够,我必须努力,用成绩来回报,因为除此我没有任何东西。
     有人说大学里的老师是不会再认认真真去看你的作业了,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看到的也的确如此,但是张北林老师一次作业的批改却让我至今十分感动于不可思议,几十张的作业全是从前课上对过答案的东西,我们只是抄抄而已,但是全班19个人他竟然从头至尾看了个遍,把一个个小小的错误划了出来。我拿到本子时的心情充满了尊敬,因为张老师的责任感和认真。在张老师的视听课上,老师总会让我们听很难的句子再重复下来,我们常常抱怨,但我们也都明白这样强化训练的好处,面对抱怨张老师总是一笑,然后坚持让我们做着练习,说真的我喜欢这种上课的形式,也感谢张老师,感谢他的责任,感谢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在所有的外教里吞山老师是最有趣的老师,我非常非常喜欢他的写作课,不仅仅因为我本身就喜欢写点什么东西,更因为他精彩的课堂,每节课吞山老师总会讲一些有趣的事情,有时竟然会像个小孩子把我们全都逗乐。吞山老师有渊博的知识又十分了解中国,他的课很大的扩展了我们的视野,在快乐的气氛中学习日语!他常常自豪的讲着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像中国人一样。我曾在作文中写“我为吞山老师深深了解中国而感动”,他告诉我不该感动而是佩服,感动是种很强烈的感情。但我真的是感动的,因为在如今中国日本之间有很多误解的时候我们还会听到一个日本人真诚的讲述中国,讲述友好。吞山老师曾在课上说自己为南京大屠杀感到羞耻、痛苦和道歉,他还告诉我们其实在日本还是有很多人为此和他抱着同样的心情。那时我听得心里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心情,简单的话留下的是我发自内心的尊敬!
      今天不是教师节,不是感恩节,但是我却总想把这些说出来,对于他们的感激和尊敬,我的今天很大成分得意于这些老师。每节课上下课的鞠躬我总是会很认真,90度的鞠躬里就是我的感谢和尊敬。虽然除了感谢的话我什么也不能做但我可以永远在心中祝福他们,感谢他们。十几年几十年后依旧自豪的幸福的想起他们!
      张朋在心里永远深深感谢祝福您们——我的老师!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