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傅家庄

      一周的时间过的飞快,原本觉得艰苦的课程转眼已经被双休日取代了。坐在电脑前翻翻文件正好打开上周班级去傅家庄郊游的照片, 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心里一下子觉得特别的温馨、安静。
     班级一个学期下来的活动不多,最多不过吃吃饭、滑滑旱冰,再不就是星海广场。像这次一整天的郊游还是第一次,而且人又特别齐。十几个人走滨海路是一种享受,山海之间任我们放肆地挥霍着笑声和欢乐,微风下女生飘起的长发,小路上男生跳跃的脚步……每一棵树每一片草坪都成了相片的背景,有谁愿意轻易丢弃这快乐的瞬间呢?
     傅家庄的沙滩似乎只有石子,但没有人会去在乎这些,脱去鞋子的我们忍着脚底轻轻的刺痛冲进了大海的怀抱,也不知从谁开始大家很快就从踏海浪变成了泼水节。男生脱去上衣,不顾秋天渐冷的海风海水,每个人都献出了自己干爽的衣服,全身湿了个透。慧文更是提前作了个示范,还揣着手机就滑进了海里……
     “可以直接下去游泳了……”其实这真的是个不错的主意……
      躺在海滩上看看蓝天,扯扯蛋,骂骂人似乎很会让心情放松。远处的海岛在蓝天的掩映下显出特别的苍翠和茂盛,似乎它们在用最后的力气向已逝的夏天告别。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海的人,海浪可以撞击我的心灵,而潮涨潮落更像是世界的呼吸,让我感到心与世界相容的幸福……
      午饭是在海边的小山上吃的,猜猜拳喝点啤酒,虽然是再简单不过的饭菜但大家却吃得前所未有的香,人似乎与自然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和谐,难怪从小到如今我总是期待着每一年的春游秋游,所有的忧伤似乎只有抛洒在自然才会真正的离我而去……
      午饭后的游戏似乎是我们活动的升华,无论是两人三足还是传皮筋,大家在相机的镜头里只有开心的笑脸,如果那一刻停滞是不是会是永远的开心呢?
       在公园前拍完最后一张集体照,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和卢伟、片儿走回来的路上也一直在谈着今天的点滴,从最后的合影看来就不用去多说什么,幸福开心已经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留下评论